健康有机农

总有一天我会自由

【丹云】 赏识01

*有点ooc
*01 02章都只有无聊的背景敘述
*河经理跟姜职员的互动可能要等03
*但不要因为这样就不看往事啊ㅠㅡㅠ




01

姜丹尼尔最近有些心烦意乱。

那个人的笑容竟然变多了。

“欸,你有没有觉得河经理满可爱的?”
“河经理?拜託,他那麽冷冰冰的,哪裡可爱?”
“你都没发现吗,河经理最近很爱笑。刚刚我去上交报告的时候,他微笑着对我说谢谢,我的心都揪在一块儿了!”

听着办公室裡的女生聊着关于那个人的八卦,姜丹尼尔的嘴角微微上扬。

“他原本就那麽可爱。应该也是很爱笑。”
小声的自言自语是姜丹尼尔的习惯。

“不过该死的,最近似乎太超过了。”
“嗯?什麽超过?”
隔壁桌的邕圣祐探出头来。
虽然自己的碎唸有时随着情绪会不自觉的提高音量,但也还算在自言自语的音量范围内。而隔壁的邕圣祐,除了耳朵可以奇异的乱折以外,听力也奇特的好,老是以为自己在和他说话。

“又是自言自语啦,哥。”
“啧…丹尼尔你怎麽有这麽多事可以唸……”

‘怪我囉?’ 姜丹尼尔心想。

邕圣祐发了一点牢骚后又回去埋头苦干了。
姜丹尼尔也继续进行自己的工作,忘了刚才的分心是为什麽。

“成云哥!资料我带来了!”

此时此刻,姜丹尼尔恢復了记忆。
还有刚才那种心情。

就是因为想到这个莽撞的实习生才会脱口而出说了“该死的”。

“哦冠霖啊,谢啦。要不要喝可可亚,我们一起去吧。”
“好啊,成云哥总是对我很好。”
实习生冲着那个人笑了笑。

19岁的赖冠霖是两个礼拜前出现的,以这家公司的标准,不只年龄小得让人惊讶,连办事能力也是。
差得令人喷饭。

一开始只是叫他把大家分工后的企划汇合成一份简报,他也能做到简报缺页。
千拜託万拜託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是女同事教了他一小时,他仍旧一脸懵逼的看着excel。
而那女同事,原以为捡到了跟小鲜肉近距离相处的时间,没想到脸色变得比大姨妈来还臭,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完了 ,还浪费时间在赖冠霖身上。

对不起,我可能是电脑白痴吧,虽然挺会打电玩的,嘿嘿。
赖冠霖傻笑着道歉。

哎呀,那冠霖就别待在办公室,跟我一起出去拿样品好了。

企划部人气男票选第一名的邕圣祐为了化解尴尬决定带冠霖出去见见世面。

可一回来就把姜丹尼尔拖去茶水间抱怨了一番。

说实习生很多嘴,不断的问厂商问题,问题还都是问那种很基本的,例如产品的名字,害得厂商以为这边没做好功课,幸亏自己话术好,赶紧打了圆场,对方才没那麽生气。
说实习生真的很笨拙,接过样品时没拿好差点把东西摔了,邕圣祐替自己的工作捏了一把冷汗。

不过这些都还能忍受,毕竟邕圣祐被那些女孩子票选为第一名,脾气当然不差,甚至说得上好。

偏偏这实习生就踩上了他的雷点-赖冠霖喝水时把水洒车上了。

邕圣祐可说是个十足的车奴,只要对他的车有害,别说是水了,就算只是一根头髮,也能让他的眉头紧皱。

姜丹尼尔对于上班第一天就把全办公室公认脾气最好的人惹得大发雷霆的赖冠霖下了个评论:了不起。
但和邕圣祐走出茶水间之后他看见了更惊人的事情。

“冠霖啊,上班第一天还行吗?”
那个高冷的河成云经理,现在是摸着实习生的头,给他咖啡吗?

姜丹尼尔怀疑了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被什麽毒药洒到出现了幻觉。

五秒锺过后,是的这是现实,姜丹尼尔正逼着自己去相信。

???????????????????????
一长串问号晃过了脑海。

眨了眨眼,要把眼前这个温和有爱心的河成云,跟他所认知的话少语气冷、从头到脚散发出生人勿近的那个冰山河经理画上等号,姜丹尼尔还是有障碍。

除了不懂河成云的反常,更摸不着头绪的是,初来乍到的蹩脚实习生为什麽可以获得温柔经理的关爱。

自己为了这家公司、这个企划部工作了4年多,就算说不上拚死拚活,好歹做牛做马也是有的,就是隻忠心耿耿的大狗狗。

但是经理有给过他一句温暖的问候或是慰劳的称赞吗?
不,河经理看着姜丹尼尔花了好几个礼拜的呕心沥血之作出现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也只是官方的说声‘辛苦了’而已。

自己到底算什麽啊,连个刚成年的逊咖都赢我。

姜丹尼尔边想边眯起了眼睛,忿忿不平的看向河经理关爱员工的现场,心中的波澜大到反应到了泪痣上,像是从其射出一道激光,挠得河成云的脖子侧边都有些痒了,伸手抓了一抓。

“赢你?哪裡赢你?年轻气盛又长得清秀是不错啦,但是丹尼尔你也没多年长啊,倒是还有自己的公寓套房和车子,比刚脱离乳臭未乾的小子好多了。”

该死,刚才的话又不小心脱口而出被圣祐哥给听见了。

不过这意外的安慰还满起效果的,管他什麽上司的体恤,有钱拿就好。

///
本来想跟02一起发的,但还是赶不及r

评论(6)

热度(9)